我知道橘子红了

朱一龙纯粉,只看朱一龙

【井鸣】为你降落

见家长小段2

顺利过了井妈妈这关,陈一鸣才舒了口气,有种马上要结婚的真实感。井然催促他快点带他回家见父母,又说礼数上他应该先取得陈一鸣父母的同意才进行下一步。他这么积极让陈一鸣不免想起以前王子茹见父母的情形。当时约她见父母,她摆架子,等到饭吃完了人才出现,虽然送的礼物价值不菲,但诚意足不足不是看送的礼物。爸爸妈妈当着自己的面没说什么,可是后来总也不肯再来上海,也不催他带人回家。

现在井然的身价比王子茹十倍都不止,真要见面,父母万一反对,不知道会是什么场景。

“我先报备一下好不好?”

“那赶紧的。还有,你教我做一个菜好不好?”

“怎么了,怎么想起学做菜,想吃什么我给你做。”

“不是,你教我做,回头去你家露一手,好让爸爸妈妈放心,相信我会照顾好你。虽然有点作弊的嫌疑,可是时间太紧了,想快点得到爸爸妈妈的认可,你会帮我吧啊?大厨师?”

陈一鸣被井然这样感动地说不出话来,他从小到大养尊处优,从来不会为生活琐事操心,居然要为自己洗手做羹汤。

“你是怎么想到的?”

“你觉得这样不太好吗?我之前要追求你,去助理那里取经,哪知被他带偏了。这回我自己想着,要爸爸妈妈信任我们两个,一定会把日子过好,能相互体谅,放心把你交给我。钱当然不用愁,可是最重要的是心意啊,对不对?”

“然然,你怎么这么好?”

“哎呀,我的宝贝太心软了,我还什么都没做呢。这就感动上了?”

井然不但学会做菜,还大手笔地在杭州给陈一鸣的父母买了一套临湖小别墅,又在上海买了一套房子,名字都写的陈一鸣,让他们高兴住哪里都好。他征求陈一鸣的意见,结婚要不要重新买房,他自己因为是在现在的房子和陈一鸣相爱的,所以并不想换,哪知陈一鸣和他一样想法,所以两个人并一只小猫和小阿姨仍住在这里。

陈一鸣常常觉得遇到井然,自己好像换了一个人生,不但事业有了起色,父母长辈也都对自己很放心,爱人,简直宠到极致,每天都像是在热恋中,这是以前想也不敢想的幸福。

他回想起回家见父母时那么忐忑,怕他们反对,更怕他们不相信自己会幸福。和一个男人结婚,就算再开明的父母都会犹豫。陈一鸣不知道爸爸会怎么想,可是为了井然,拼着被父母责骂都要争取,但是他们好像并不意外:“你和王总在一起的时候,我们就做好准备你们不会要孩子了。这一两年,你也算是受到点挫折了,应该比之前成熟了,所以,你不要管其他的,问问你自己,在这段感情里是不是受到尊重,感觉自由,能不能得到回应,遇到事的时候,能不能给你坚持下去的力量,你自己愿意为对方做到什么程度,这些问题都回答出来你还说选择他,那我们也不会反对。”

陈一鸣工作之后就在上海,逢年过年才回家来,和父母在行为上是亲近的,可是思想交流越来越少,没想到父母这么开通,不禁感动到哽咽无语,眼眶发红:“爸爸,妈妈!”

“傻孩子,做父母总是想要你幸福。你说说这回这个,是做什么的,家里怎么样,什么时候带回来给我们看看?”

陈一鸣本来打算尽快安排,哪知井然不放心陈一鸣一个人回家,怕他受委屈,悄悄跟着他来,接到电话说过关了,当天晚上就迫不及待地上了门,倒把陈一鸣父母搞得措手不及。

“一鸣,开饭了。咦,一个人坐在这里傻笑什么?”井然在他身边坐下,手托着他的下巴,轻轻地亲了亲他的嘴唇:“有什么开心的事?”

“想你了,在想你。我爱你,然然!”

“宝贝儿,我也爱你。”

评论(12)

热度(12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